2014/10/19

走訪電視劇 「16個夏天」 第二集的壯闊山海場景--金瓜石無耳茶壺山 (附座標、地圖)

走訪「16個夏天」在 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的拍攝場景 (附座標、地圖)


林心如在台自演與監製於公共電視與TVBS播映的高品質電視劇「16個夏天」首集,出現展現東北角海岸美麗風光的一幕,這幕取景地點是在金瓜石無耳茶壺山拍攝的。

這幕劇情之前的前提是,大學時代的唐家妮目睹男友偷情憤而分手,有著曖昧的好友方韋德陪她出來散心。唐家妮站在高高的懸崖,對著鳥瞰下遠處的海灣與聚落吶喊,告別了舊的感情關係,空拍攝影機這時高升,視線遠颺納入壯闊的山谷與海灣。


這幕場景都在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登頂步道一帶拍攝。為了表現唐家妮走過低潮人生而豁然開朗,畫面先是走在單面山坡上的步道,然後是走在小山交夾的山谷路徑,最後到達可以遠眺的懸崖,這其實是由同一區三條不同步道將畫面組合而成。以下我把這三幕的所在位置用座標標示。
●場景A
(座標:25.109351、121.866382)
唐家妮旁白:失去重心,不過因為有最挺你的朋友,最後你還是會鼓起勇氣,一定可以面對失戀
方韋德:等等我啦!
唐家妮:快一點啦!


●場景B
 (座標:25.109951、121.867076)
方韋德:唐家妮,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唐家妮:你很遜耶!快一點!
方韋德:等等我啦。
唐家妮:腿那麼長你幹嘛用的?



●場景C  
(座標25.107971、121.865527)
唐家妮:蔣大維,再見~
方韋德:你在叫什麼啦?
唐家妮:快點啦!相機給我。(翻轉相機,不知如何使用拍立得,求助方韋德)幫我開啦!
方韋德:你在拍什麼啦?你不要亂拍浪費我底片。
唐家妮:這個啊是我現在的心情。
方韋德:什麼心情。
唐家妮:走啦。
方韋德:走啦?我才剛上來你又要下去?
唐家妮:快點!


↑左下與右上是筆者拍攝的畫面


前往「16個夏天」金瓜石無耳茶壺山拍攝處,汽車可停在金瓜石勸濟堂停車場(25.111966、121.859749)。金瓜石村內道路狹小,很難停車,但勸濟堂停車場有最好停車的地方,從勸濟堂停車場可走步道15分鐘內可到達黃金博物館,也可走走目視可見的一個短短山稜步道,在末端的涼亭遠眺山海(從停車場上去15分鐘內可來回走完)。從這停車場沿著東邊山壁走,則可往本篇所說的無耳茶壺山步道。

自勸濟堂停車場到無耳茶壺山走步道,來回步行可能超過半天。從停車場沿著山壁繞行,其實尚有條不好會車的產業道路,可抵達最近的登頂步道處,該處有腹地可停些許車輛(25.108785、121.866067)。

↓「16個夏天」金瓜石茶壺山取景之戲劇片段:http://youtu.be/c9lE52cYQ6E


●Google 地圖示意圖(地圖內左上角三橫線可現出地點說明)
一.金瓜石黃金瀑布經勸濟堂停車場,續行產業道路抵無耳茶壺山登山口停車一處: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OpoFnkGW6y8.kHxUy0mHXscE


●茶壺山登頂步道口可停車之處(筆者用車放在流動公廁旁,據此可估場地大小)
座標(25.108785、121.866067)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