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word 轉成 PDF 發生匯入失敗 或 錯誤,問題可能出在中文檔名或是華康字

 word 轉成 PDF 發生匯入失敗 或 錯誤,問題可能出在中文檔名或是華康字

最近酷叟我處理公開示範教學的相關文件,當我將頁首頁尾精美且充滿表格word檔案轉成PDF格式時,老是失敗。我一一將變項更動,想找出「匯出失敗」的原因,原本找到的問題是word內僅能用微軟內建的字體,而華康字體居然是轉PDF失敗的主因!但,事情似乎也不是這麼單純,請再讀下去....
後來,我家那親愛的實驗後告訴我用某PDF製作軟體是可以,但....「檔名要用英文或數字」。於是,我用華康字的檔案用英文或數字檔名轉看看,結果,居然可以轉檔了!難道,難道....難道PDF不能接受用中文字命名且內有華康字的doc或docx檔案?


不管如何,如有遭逢word檔轉PDF失敗的情形,我會建議大家在轉檔時,在word內另存為PDF格式時,把檔名先改為數字或英語。如果轉檔案格式還是遇到阻礙,那把文件中的華康字改成微軟預設的細明體、標楷體或正黑體,或許問題也可排除。

目前我的實驗仍有混沌未明之處。當在word另存成PDF時採用數字與英語檔名,即使文件內充斥表格且有華康字,大多可以成功將華康字與表格完整呈現。但我也有遇過一次失敗,我只得運用PDF-Creator軟體拿出來應用轉檔,而這樣,居然就可以!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