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看《游牧人生(Nomadland)》有感。特別想到的是工作的意義、生存的意義、分享及交換等哲理

昨日看了《游牧人生(Nomadland)》,之後我們有些討論,大致是聊了人生最重要的是工作,還是為了另一些有意義的事,其次才工作?不能工作了,又如何?

 以片子裡的工作模式來看,在台灣叫做打零工,此外,不同的是美國的故事可以以車為房為家,又因天候緣故需要遷移停駐的地方。

我在想在台港這種人與人密集的地方,若不講身分和地位,以甚麼賴以擁有自我的尊嚴? 而所謂的Houseless的遷移者,如何能一次次承受的相逢和離別?

我還參不透"there's no final goodbye" 我也還不能信仰離別道句"I'll see you down the road."

就不知何時會再見呀! 感傷。

但無論如何,無私的分享與交流是讓人快樂的,感念是常態的。剝削的交換是讓人憤怒的。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