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用聯網電視Andoid TV系統的瀏覽器看影音資料庫網頁的影片

用Andoid TV系統的瀏覽器看影音資料庫網頁的影片


以前我都是在影音資料庫類型的網頁用瀏覽器外掛下載影片後,再使用隨身碟換插在聯網電視上看。但最近常有影音影片無法下載,可能是我瀏覽器更新,外掛的更新沒有跟上。我在想,其實可以免除下載與搬移檔案這個程序,我其實應該讓Andoid TV直接執行我想造訪的影音資料庫頁面,所以今日我做了些嘗試。

如何免除在智慧電視上輸入複雜且長的網址,這讓我盤點了一下手機、桌機等跨裝置的APP或是網路服務。

我一直有在用Pushbullet這個跨裝置的訊息推播服務。很意外發現智慧電視內建瀏覽器。所以我在電視內的瀏覽器連結到Pushbullet,通過帳號權限後,當我在桌機找到相關網址,便用Pushbullet推播網址到電視。然後,點選電視端的Pushbullet推播訊息,電視的瀏覽器就連到了網站,線上點播影片很順,我的連網電視有接滑鼠,所以,點選電視內網頁的全螢幕,或是跳播就都很方便。

今天我也試用一款國產的連網電視瀏覽器,叫做tv.SOGA。這APP在電視端輸入網址的方式,可採手機掃描電視所示的QR Code,手機端會出現網址空白列,貼入網址後手機端發送,電視端就會開啟網址,點選網頁的全螢幕,也很能享受影音。不過,tv.SOGA用起來也還有些不順之處,例如無法用鍵盤輸入網址列,或是有些功能還必須回去找電視遙控器才能回上一頁等等

最近我也有用Telegram,我也成功在電視瀏覽器開啟了網頁版的Telegram。Telegram或許真正實現我跨裝置的使用,手機、桌機(好幾台桌機)、平板與聯網電視全都可用,真比Line還好用。

雖然手機所有的操作與畫面都可透過Google Home APP讓我直接鏡射投放的聯網電視,但就是不想讓手機優先耗電變磚。所以,我就沒考慮用手機投放同步畫面了。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