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將臺灣之美用空拍與縮時攝影表現的翹楚

這個影片,無論如何都非常地棒!看了幾遍,我瞭解到剪接的部分是未依照時間順序進行的。蒸氣火車是由彰化站扇形車庫出發,緊接著火車進站的畫面,本預想應 是二水站或源泉站,結果卻是濁水站。濁水站太早剪入畫面了。其實從彰化扇形車庫之後的畫面,緊接應是集集線與縱貫線岔開的畫面,然後畫面將可見到左側為八 堡圳,右側為八卦山山脈的景色。在濁水站之前的畫面,左側是濁水溪沖積的平原,右側為線道152號。這影片濁水站的會車畫面很有意思,可以理解剪接時,用 來詮釋火車載客出發的意象,然而事實上,這濁水站應在影片中段出現才符現實。火車在濁水站後略彎而爬行,這就是依傍公路綠色隧道的一段,到火車入山洞的畫 面,則是將要進集集火車站的部分。其中濁水到集集的爬坡都是很陡的,古早時代,蒸氣火車常衝不上去,倒退回濁水站重新加煤衝刺,現在的CK-124,就得 靠柴油車頭推頂才夠力了。無論如何,這個影片我覺得值得珍藏品味,更值得推薦給鄉親。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