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紀錄片That Sugar Film (2014)「糖的故事」揭露糖癮、糖的危害真相

紀錄片That Sugar Film (2014)「糖的故事」揭露糖癮、糖的危害真相

最近有機會看到「糖的故事(That Sugar Film)」這部澳洲2014產的紀錄片。跟瘋狂麥克這部紀錄片很像,也就是導演親自狂吃不好的食物,然後看身體會發生什麼事。

我比對之前看很多談論健康的節目,再跟本片驗證,我終真確接受「果糖」是相當傷身的物質。

影片說果糖是自然界很少出現的東西,人體是很難處理這樣的物質,最後就是堆積成很難化開的脂肪。

而糖也是上癮物質,可以帶來愉悅感,但隨之愉悅消散之後,又會帶來心情更大的低盪。一如身體的活力也是一樣,糖會一下讓人有過多活力(躁動),一下又倦怠。如果身體最後處理不來這樣的起起伏伏,就是演變成糖尿病,終身得飲食與體能監控。

這紀錄片還揭露,以往大家把肥胖歸咎於脂肪與卡路里熱量,但大家都忽視糖業飲料公司贊助健康研究,使得研究單位的論點傾向避談糖的實質危害,只把民眾的注意力轉向「熱量」導致肥胖這抽象概念。

糖對身心無害的操作,與煙商動員立法部門與學術界,努力提出香煙沒那麼毒的狀況,其實一樣。(我從影片隱約嗅出,咖啡因物質的情形也是一樣。)

這下,終於理出現代人,尤其已開發地區為何有那麼多憂鬱症、蛀牙、心血管疾病與過動症,整個因果的圖像似乎都明朗了。

只能告訴自己、家人與朋友們,要節制,且避免濫用物質。

https://youtu.be/6uaWekLrilY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