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推薦我滿意的Firefox滑鼠手勢擴充元件「QuickDrag WE」

許多年來,我一直使用Firefox瀏覽器,我喜歡這瀏覽器可以外掛附加元件,當然我知道後來Chrome也是可以擴充元件。

不過,若是軟體更新幾代之後,有些附加元件就不能使用了。我曾最挫折的就是運用滑鼠手勢在幕後開新頁面的附加元件。以前我最滿意的就是用EasyDrag to Go這個元件。當我指向連結或文字,壓住滑鼠向右甩劃,就可在幕後開啟這些網站,或是進入文字搜尋的功能,這樣幕後開啟的網頁,也不會中斷我當前正在閱讀的頁面。

更新幾代後,原有的EasyDrag to Go不能用了,我改用過DragIt、Foxy Gesture等等滑鼠手勢擴充元件。今天,我發覺這些擴充又不大靈光了,便在擴充元件試用了其他類似的APP。
試了許多款擴充元件,有的限制滑鼠只能按右鍵甩劃(其實用左鍵甩劃開頁面比較順),也有點選連結後,就從既有頁面跳到新頁面(中斷了既有頁面);也有反白文字卻不能直接跑搜尋結果的。

最後,我用了個日本人開發的擴充元件,叫做「QuickDrag WE」,這個APP居然沒有可供設定的選項。但光是預設的功能,就符合我的需要。

而我其實只需要遇到連結,按壓滑鼠甩移就幕後開啟網頁或有文字搜尋結果。「QuickDrag WE」剛好就符合我的所需。所以我現在看網頁,可以邊讀邊點擊網頁或關鍵字在不跳離當下閱讀頁面時,我可以專心讀完後,再換去已開好的各分頁延伸閱讀了。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