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1/23優良聯絡簿短文欣賞——劉文棋


主題:自訂 by劉文棋

過人生就像吃純度不同的巧克力一樣,遇到好事時,就像吃純度不高加糖較多的巧克力般,甜蜜蜜的感覺是許多人所嚮往的;而遇到比較不好的事時,就像吃到純度較高加糖較少的巧克力般,苦澀的感覺是大多數的人所厭煩的,但苦澀的經歷也就好比神降下的磨練,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導師評語:作者似乎不知道名片「阿甘正傳」中也有與巧克力有關的人生哲學,主角阿甘曾在片中多次地講他媽媽告訴過他:「人生就像吃巧克力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哪一顆巧克力。」阿甘講的是一種人生的際遇,劉文棋同學則提出了另一種哲學,雖然可能不脫人生酸甜苦辣的老套,但是,他用了科學的語彙,像是「純度」的概念,使得這篇發展出新的思考趣味。而結局正向的思考,正好符合這年紀大家所期待的價值觀。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