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7/2影片「春風化雨師道情」說出我曾有的班級處境


昨天我看了一部錄了很久都沒去看的影片叫做「春風化雨師道情(The Ron Clark Story)」(2006)。看到最後,我才知道這是改編自台灣暢銷翻譯著作《優秀是教出來的》真實人物Ron Clark在美國哈林區教書的故事。最撼動我的是,前半部克拉克老師所面對班級接納困境的狀態,竟是非常真實地是我曾遭遇過的情景。如果許多家長能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便能瞭解整個事情脈絡,或許不致如此指控導師。幸有「春風化雨師道情」這部電影為苦悶與難以言道的教學實境做個見證。吳瑞元老師留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