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克林‧伊斯威特主演與導演的Gran Torino(經典老爺車)讓我非常地感動

瑞元在HBO看了克林‧伊斯威特主演與導演的Gran Torino(經典老爺車)非常地感動。這是一部關於歷經韓戰受勳老人對於生死/罪咎告解與生命救贖 議題的影片。涉及家人之疏離/新舊移民/階級/幫派等人際處境的題材,凸顯了面對多元文化社會的複雜心境與人際互動,其間又夾雜異民族中的同情與瞭解,而 老少間的彼此提攜與犧牲,尤其讓人動容。站在一個國中導師與歷史老師的立場,我多麼希望更多的學生同著家長一起欣賞這部深有人文反思與具時代生命史之情感 的影片。

影片的先備知識:韓戰(1950-1954)、美國民眾對於日本品牌汽車的複雜心境、福特汽車工業、從共產社會逃難至美國的苗族、苗族的分佈區域(中國廣西或雲南、寮國、泰緬及邊境)、天主教宗教文化、多元族裔的美國,美國槍枝合法化問題、美國的族裔幫派問題、癌症與生命倒數。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