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瑞元老師到佛光大學參與主體敘說與生命療癒研討會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豔陽高照。因為我的有機小農朋友黃云起應邀在「2012第四屆主體性敘說與生命療癒研討會暨工作坊」進行口頭報告。她力邀我報名參加這個研討會。我這次則邀了國立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陳秋山和曾就讀大陸中央民族大學少數民族研究所的德國人 Burkhard L.(李博瀚)一起參與。為參與這次的研討會,我開車經由蔣渭水高速公路搭載我邀約的朋友一起經由雪山隧道,來到宜蘭礁溪山上的佛光大學。因為趕著參加研討會,所以較早出門,路上並沒有塞車,反倒是不熟悉高速公路的規劃,錯過了往頭城與礁溪的交流道,繞到了宜蘭市,再折回到通往佛光大學的幹道。

佛光大學雖深藏在山上,校門距離主幹道頗有距離。但經過蜿蜒爬坡入了校門後,可以看到許多嶄新校舍,有著如國立大學的建築風範,整個校園林木整理相當良好,沒有像其他大學、中小學校園在暑假時就疏於整理。研討會舉行的小教室,內有明式大方桌與木椅,有著中國風味,或許不用傳統的個人桌椅,在此採用明式方桌,有更適合小組討論的學習考量。

今日參與了兩場主體敘說的題材,一場是關於一個在臺出生菲律賓後裔者取得臺灣國籍的奮鬥過程,另一場則是我的朋友黃云起在經過社運、小劇場、出家、還俗、考中醫執照、參與房地產工作、擔任代課老師之後,選擇做有機小農的經驗報告。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