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吃鴨肉榮鴨肉飯,咬到碎骨流血,寧康口服膠讓我迅速止血與復原。

From Evernote:

吃鴨肉榮鴨肉飯,咬到碎骨流血,寧康口服膠讓我迅速止血與復原。


吃鴨肉榮鴨肉飯,咬到碎骨流血,寧康口服膠讓我迅速止血與復原。

2012年12月15日 ·

一個週六我與W.B.到桃園市鬧區的景福宮參觀,遊完時值中午,我們到鴨肉榮用中餐。我點了鴨肉飯,但吃一半,我被碎骨頭削開上頷門牙後的肉。W.B.瞪著我說:「你嘴巴流血了!」我感到好沮喪,因為好吃的東西都還沒吃完,我還想吃呀!但,舌頭舔得到被削開的皮肉!請讀完,故事結局還不錯。繼續說...W.B.立刻衝去西藥房買了"Nincort Oral Gel"(寧康口服膠)及棉花棒給我,我速速餐畢後,敷上這黏膠般的藥。然後,就止血了。更神奇的是,週六、週日用餐完都敷藥。週一居然肉都癒合了,舔不出有削開的口腔皮肉!傷口不痛了!很神奇吧!
其實W.B.跟我推薦這藥是因為他之前牙齒矯正,鋼絲常會刮傷唇口,他的牙醫就是開這藥。我隱約還想起,以前通勤聽廣播,那個藥學博士潘◎宗好像在談口腔潰瘍或口腔泡疹發作時,就是可以用這藥,我那時還好恨身邊沒筆,沒來得及記。節目中有說到這藥很管用。原來是這條口腔專用的軟膏呀!才120元,6 gm。我早知道,父母幾年前一再嘴破,有這一定舒緩很多不適。藥膏口味像蜂蜜,請勿忘情使用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