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請參考電腦玩物介紹如何運用Google地圖,並製造「我的地圖」

在編輯與推廣人權景點時,我常聽到有些人覺得我很神,怎有辦法將Google地圖嵌入網頁,或是與他人透過電子郵件分享標示所要的地圖。

關於Google地圖,我想很多人用得比我神。但我的確在運用Google也同樣遇過幾個瓶頸,例如怎麼將一般的地圖瀏覽在進階進入「我的地圖模式」。又如自己用行車記錄器或手機記錄下了gpx檔案,又該如何匯入Google的我的地圖之中呢?

我先介紹前面後一個問題的解答。

要將自己已有的GPX檔匯入「我的地圖」,首先要先將自己的GPX檔案轉檔為Kml檔,然後就在我的地圖中找尋「匯入」,這樣就會看到Google地圖出現自己紀錄旅行的軌跡。然後再找找功能區,可以找到供分享所產生的網頁語法。這串網頁語法就可貼在臉書或是自己的部落格中。

至於要將GPX轉成kml檔,我較常使用GPX Editor或是Google Earth的轉檔軟體。

再說如何在Google地圖中製作「我的地圖」,請大家我下面貼「電腦玩物」部落格所介紹的文章。↓↓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http://www.playpcesor.com/2016/03/google-maps-my-maps.html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