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關於眼球央視電視台發表春晚節目的一些評析介紹

是的,我說過我喜歡在地觀點所設置的「眼球央視」節目,這樣的內容是相見恨晚的,很高興有年輕人讓這個概念實現。

其實,我覺得20年前應就沒有禁忌可以用這麼趣味的方式嘲諷國家意識了,但為什麼現在才出現?跟網路與視訊的普及與技術門檻有關嗎?還是重商體制下的電視台,即使政治解嚴也未必有發行的自由度?那,「自由市場」其實還是存在哪些門檻,似乎也值得思索。

不管如何,眼球央視還搞出了本地版的央視春晚,青天白日旗海飄飄,解讀的方式在意料中但語彙卻又製造驚奇,但現實正是如此荒謬可笑與,但相信有些人會因此人肅痛而不以為然。

請讀這篇《眼球央視春晚,嘲笑國家符號何以走紅?》https://theinitium.com/…/20170128-opinion-changyuhsuan-new…/

而我想,這篇還不夠充分詮釋眼球央視的存在,還是有點要搔癢還是隔了層靴之感,但還是算有人驗證我的眼光,期待還有更多對此的評析。

 另有一篇端傳媒刊登《中華民國官媒、央視春晚⋯⋯這個笑話,我們想講給台灣人聽》,這篇也為眼球央視春晚進行評析。這篇寫得更多,詮釋角度再更多,尤其說明了眼球央視電視台的緣起。但有些點,還是點到為止,還有深入的可能。

我覺得這篇端傳媒這篇截用苗博雅的話是跟我的想法切合的,苗的意思應該是說,眼球央視的敘述角度,讓愛中華民國的人可以切入認同,但也讓不認同中華民國的人可以呼應既覺荒謬的意識型態。而,這就是這個媒體頻道的藍海空間,道理跟中天頻道以前的「全民大悶鍋」系列很像。如果都有不舒服,就是潛藏的政治立場讓人皺起眉頭,但還不至於算是大大的冒犯。這也是做到娛樂至上的原則,而笑中是帶有很多無奈的,但,這就是共鳴。

這裡,請讀《中華民國官媒、央視春晚⋯⋯這個笑話,我們想講給台灣人聽》https://goo.gl/UZowJ0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