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研習省思:從桌遊裡學解決問題

整理堆在書桌上的資料,我看到去年3月18日在新北市人權團所上「從桌遊裡學解決問題」的研習課講義。

這是我算初次體驗桌遊,講師粘老師帶我們團圓玩了貪心農場、哆寶等需要敏銳觀察力與反應力的牌。許多牌道理有點像撲克牌的「心臟病」,都要快速的比對圖案,並迅速出牌或蓋牌。

這次的研習還認識了幾種與時間軸有關的桌遊,例如「走過台灣」、「美麗島風雲」。還有種桌遊是與數學及記住曾出現的牌色,加上推理而成的遊戲,例如「終極密碼」。

這次桌遊的研習,體驗了很多種遊戲設計的原理,也感應到玩桌遊其實有很多的心智與反應力的搭配,在玩的過程還必然產生了人際的互動,即便解決問題也有團體構思的過程。

輔導團這些桌遊研習的安排,醞釀著我們教師研發桌遊的可能。

在主題之外,我還特別驚訝擁有絕佳教育血統的粘老師告別原有專業的土木營造領域,竟轉而投身桌遊教育的推廣與研發,這個創業的理念與膽識,也頗有啟示。

(以上為2016.3.18參與研習的省思報告)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