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臺東市區之旅

上週四我啟程前往臺東,受邀在臺東縣人權教育輔導團講「12年國教新課綱與素養導向教學」。這次搭立榮班機往返,去程為了坐到窗邊,結果選了第一排臨緊急通道的位置,經空服員告知,我才知道也不是普通人可坐這個位置的。

在臺東授課後,我約同伴停留在臺東,住臺東縣公教會館。前幾次出差至臺東,都沒機會造訪聞名的臺東大學圖書館,這次的週末我們租了機車,在酷日炎曬的台11線行至目的地,後由台9線繞至「卑南文化公園」。

這次的公務+旅行我大致都在臺東市區繞,這次繞到史前文化遺址的「月形石柱」、卑南豬血湯(的確好喝,豬血塊澎湃大塊)、林記臭豆腐、榕樹下米苔目、紅蜻蜓炸雞店、臺東糖廠(推薦釋迦冰棒)、七里香滷味、天后宮、海濱公園。這些景點都在週五晚間與週六的一天內完成。






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我怎沒有推薦臺東舊鐵道的鐵馬道。我推薦過了,那條鐵馬道風光非常地不錯。我個人很喜歡廢棄的馬蘭火車站,我喜歡研究廢棄車站內鐵道股道的安排和設計。這兒我不多講。得提醒一,騎完全程的鐵馬道,會花超過半天的時間。如果路過糖廠還特別進去逛文創商店,4小時至5小時的旅程,等於就是這天的主題行程了,慢活的步調,當天就別再安排其他景點行程。

以下,是我再一趟因公務外加旅遊臺東市的行程規劃--

第一夜:航空或火車抵達臺東→鼎東客運→臺東轉運站(臺東舊火車站)→臺東縣公教會check-in→來來牛排(或歐鄉牛排、川普牛排、麥當勞)

第二夜(夜市之旅)
臺東縣公教會館(南京路)→臺東市正氣路夜市→林記臭豆腐→榕樹下米台目→紅蜻蜓炸雞店→七里香滷味店(水煎包)→→→→→→→→→→→→→→

第三天

上午行程:臺東縣公教會館→樺陽租機車店→中華路(台11號省道)→國立臺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圖書館→台9號省道→卑南史前文化公園→卑南包子店→卑南豬血湯→臺東糖廠冰品部→南京路金桔檸檬飲料店→臺東縣公教會館


黃昏行程:臺東縣公教會館→天后宮→濱海公園→湧泉運動公園→琵琶湖→臺東活水湖→臺東森林公園→臺東縣公教會館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