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LGBTQ同志酷兒家庭的家長如何為學齡孩童經營良好家校生活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身為家庭教育專業人員,上次的聚會有個男同志朋友帶了自己將入小學的小朋友來,引發我思考來自LGBTQ家庭(家長為同志的家庭)的小朋友,在學校將有怎樣被對待或適應的問題。

最近我讀到 Human Rights Campaign(人權倡議組織)介紹了一個「友善校園」的網站,並說明了幾個LGBTQ家長可以為提升家校關係而採取的行動原則。

我整合了我工作與學理的理解,在此意譯這些家長行動原則:

1.要用具備自信驕傲的態度與自己的孩子多聊聊家庭有很多不同的面貌,並讓孩子常常練習當外人問及自己家庭該如何回應。

2.要與班級老師討論該如何提及家庭的多元面貌、如何稱呼各種類型的家庭、討論霸凌的現象。

3.家長可以擔任學校志工、加入家長會,或是組織任務型的家長小團體。

4.教師須知道提升校園接納多元氣氛是教師必要的專業發展。如果教職員對此有疑問,可以引導他們到「友善校園網站 (Welcoming School website)」。

5.要求校長給老師增能訓練,希望校方能鼓勵老師們能對多元家庭有自主的進修。

以上要點的原文如下
http://www.hrc.org/blog/tools-for-lgbtq-families-as-they-head-back-to-school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