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P!nk在2018年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的表演,讓我深受感動。獻給為自由奮戰的人們!

今天瞥見葛萊美獎頒獎典禮,除了火星人的歌舞依舊精彩之外,我還被P!nk的歌感動到。她唱" Wild Hearts Can't Be Broken",這首歌簡直唱出反抗極權者的共同心聲。

幾句重複了的歌詞大致是這樣訴說:

「我將因為恐懼而死,到處都是恐嚇、疾病,但我必須去戰,為了真理而戰。

其實,沒有可以綁住我的繩子,
也不是膠帶就能封住我的嘴。
你們丟的石頭或許讓我流血,
但我在自由之前,我不會停止抗拒。

這是我們的遊行吶喊,
我知道很難,但我們必須去試。
這場戰役我們必須贏,要到我們該有的並不是罪惡。
.....
你打、背叛、你都在輸,我們正在贏
你不能否定我
破碎的世界仍在轉動
我不服輸,我要贏....

狂野的心是不被碎毀的
狂野的心是不被碎毀的。」



P!nk在最後一輪的唱詞用了高亢用力的歌聲,吼出了決心,所以我就感動到了(我沒料到她將同樣又重複的歌詞卻換成高昂的音高飆出變奏的尾聲)!

很棒的歌詞和詮釋。
這裡有人側錄上傳這段演出https://youtu.be/nJZZAFqQ6vk


而我找不到MV,只有官方釋出的audio,底下有附英文歌詞。值得收藏喔。https://youtu.be/rW7mBs8_9SU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