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觀看鐵道車前景(cab view) 影片的趣味--以蒙特內哥羅的鐵道為例

我其實一直有在想什麼才叫做旅遊。身歷時境,那帶來的感動絕對是沒有話說的。不過,有時緣份未到,所以只能久仰其名。

還有一種遊覽,是觀看高畫質的youtube影片,很多網路自媒體創作者,常用高端的器材空拍,或者在交通工具上拍上了模擬遊覽的視角。

最近,我跟A.常挑鐵道車前景的影片觀賞。上週我看到一部沿著美國阿肯色河深谷綿延而入的一條鐵路(從Canon城西行),鐵道深入幽谷秘境,觀賞影片很常雖不免跳播,但偶見溪中有些人泛舟而過,相當有意思的異國地理景觀。網址:https://youtu.be/YpcJ6jJlz6o

這週,我們特地再點了一部在雪地開行的列車車前景來看,研究了地名許久,才知影片是從巴爾幹半島山國「門特內哥羅」首都開往亞德里亞海濱海大城Bar的鐵道。影片中的火車從首都Podgorica向西開,遇山後就入雪區,越過長山洞,火車穿越該國最大湖的邊緣,這處河階平地,是陰天無雪的。過不久,就要直撞入高山雪線下的岩壁山洞,經過6公里長的隧道,終於看到亞德里亞海岸,海邊又陽光普照,完全沒雪了。因地形,進出隧道的柳暗花明、穿山至海,讓這條鐵路非常精彩。

於是,就像最近旅遊返家後,我們繼續打開桌機PC,在google 地圖探索所見所知,彷彿有了一趟回味無窮的旅程。而這次,我多認識了一個國家,那就是充滿山地原屬南斯拉夫加盟國的新國家--蒙特內哥羅。

大家也可來看看
https://youtu.be/Y53k5YCL93c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