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泰國廣告呈現資本主義邏輯,召喚貨真價實的良心

我的確有聽過,餐館或路邊攤不洗菜的,因此當我非得外食時,我會比較謹慎。這個泰國廣告,說明了在資本主義邏輯下,黑心的生意人如何降低成本獲取最大利潤,而貨真價實的可能不多,但偏偏很多人會迷信「價格高,品質相對好」。

這個泰國廣告的正派角色說:「我做對得起我自己的事。」「我看到對方的微笑,我就很快樂了。」
而裡面標榜很會賺錢的生意人,那副自鳴得意的精明,重現了很多有錢人慣有的嘴臉和姿態。


影片後面是爛尾,但沒關係,若能呈現資本主義運作的邏輯,讓人們回歸商業服務的良心,這廣告仍是功德無量的。

而這個影片,也是對應那些迷信名牌的人,希望他們識貨,不要把錢白白地耗在被生意人所操弄出的虛榮。

我正不斷在看透那些浮誇招牌下的貨色,你呢?

對我呢,在對得起良心的前提下,就別批判我在園遊會商品企劃中的品質灌水,價格浮訂的邏輯。因為,就不是做愛心而已。


廣告影片網址:https://youtu.be/uULgK7v2sNI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