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音樂的收藏與聆聽困擾:聽串流音樂?聽實體CD、錄音帶?用手機或播放器聽記憶卡?

近一年我都陸續把CD轉檔送上,google雲端硬碟,在桌機可以用瀏覽器外掛來聽(這樣算是聽串流吧!)但這個年假,我轉了幾片CD,我突然在想,我何必耗費時間做這些,Spotify很多專輯都有(我用免費版的)。於是我決定不自己轉檔了,就在Spotify自建歌單。
 
我昨天載長輩回嘉義,前一夜我在Spotify拖拉一些自己原有CD、卡帶的歌進歌單。台北--嘉義路途頗長,Spotify頗夠播的。或許,串流從此會變成我的主要音樂播放來源了。
 
現在很痛苦,就是自己喜歡聽的歌曲東一處、西一處的。庫存的實體CD或錄音帶在一處,雲端也有備份好的,搭mp3的記憶卡的播放器又一處(例,手機),而Spotify APP又一處。但總有獨家一處有(例如實體CD),另一處卻缺的(例如Spotify無該CD音檔)。

但以我這幾天的測試,Spotify像廣播、桌機手機平板連網電視全都可用,又可集中自己要聽的,最省時間跟王道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