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最近,我是愛上了BL美學的東西了。這些電影,使生活變出美感,也讓人為愛而生,為愛奮鬥。

最近,我是愛上了BL美學的東西了。


上週我看到2020年希臘的電影「有答案的男子(The man with the answers)」的簡短解說版,我覺得故事挺迷人的,那個會跳水的希臘年輕人,個性挺立體的,就是那種難搞又不知在發甚麼脾氣的年輕人,但長得好看,誰也想融化他吧!


再來,我登記了MyVideo防疫期免費豪華餐,用劇照和片名點看了法國2020年的電影「85年的夏天(Summer of 85,  ÉTÉ 85)」,覺得真是驚為天人的好看。我當初也不知道那是BL題材的,純粹是1985年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年,那年我買了好多捲的美國流行排行榜錄音帶。果不負我的期待,1985年的樂風從片頭出現,看到片尾果真複習了一個熟悉的時代。「85年的夏天」可說是電影"Call me by your name"同一種年代和一樣虐心的懷舊電影,講的都是跟我一樣年紀曾有的時代。看得我立刻想把原著《在我墳上起舞》買來品味故事的奧妙。


然後,剛剛,我在youtube遇到的歌手Troye Sivan的藍色鄰居三部曲(三首歌的MV)。也是一樣的唯美、虐心。

而我在MyVideo再依新北市政府在驕傲月推薦的片單,有部《男孩愛最大(Saturday church)》,講述常被媽媽查到偷穿媽媽衣服和高跟鞋的黑人青少年,最終被國小弟弟鄙視,不見容於虔誠天主教信仰的姑媽,被媽媽賞巴掌後,青少年只得離開家庭,跟一群同樣類型又流浪街頭的青少年相濡以沫,固定週六晚間聚集在老變裝酷兒供餐的教堂收容時段。這部電影讓我看到酷兒孩子不見容於家庭而終成街童的脈絡過程,讓我更覺得應更有策略倡議讓家庭更能以人為本對待各種孩子的天性。這影片喚出了我的使命感,讓我知道青少年需要一個能支持他們並承認各種孩子人格的社會與家庭。


這四個作品剛好都是同志青少年的片,演員都長得好看。所以,BL作品會好看,最重要是演員要長得好看,光影畫面要美,要有電影全方面的精緻。看完,我自己都代入影片中的角色,生活也有了像自己在電影中,有種耽溺在影片故事中的狀態,周遭的一切都美得像電影畫面了。
 

這些電影真有魔力,讓我找回好久未有活在電影中的感覺,想想,前一次有這種感覺是30年前就讀東海大學時,每天在校園走動時都像活在偶像劇中。推薦大家看這幾個作品。
 

《有答案的男子》 介紹版
https://youtu.be/N4LObb2OMPs
 

《85年的夏天》 我在myvideo看的。
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EIhNaWGiBnk

Troye Sivan的藍色鄰居三部曲 MV
https://youtu.be/5xCMF7jsDJI

《男孩愛最大》我在MyVideo看的。
預告片 https://youtu.be/w8bAMuOis3M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