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讓中生代、銀髮族懷舊的ABBA,事隔41年重聚演唱會,投射了我對人際關係的期待

最近呼喚青春的事真不少,一件是阿湯哥的「捍衛戰士」的續集電影(隔了35年);另一件事是ABBA的虛擬投影演唱會在五月底成功地在倫敦舉行(隔了41年)。看到西方的新聞報導,在開演前ABBA四個成員出現在媒體前,在演出尾聲時也上台了,這四人分分合合的背景,真也讓人感動、感慨,也有欣慰,好像投射了自身某些對於所謂「圓滿」的期待。
 
ABBA的重聚演唱會,當然該是中年人、銀髮族的大事,可惜台灣報導不多,我現在還在撈看看這演唱會是預錄的?活繃亂跳的是本人在跳嗎(即使是預錄)?(為何他們的搖擺與轉身都那麼有勁?)總之,那些時代的風采都在,四人在演唱會上的擁抱,都能觸發我的驚喜和認同。但,我總回到現實,想質疑:你們曾那麼不合,這都分開錄的吧?還是,應市場要求來些經典親密互動的畫面,抱後各自臉垮往不同的方向走開?
 
我哪些不想被騙?哪些就算是假我也願意相信?我想繼續探索我對於感情的界定。於是,就ABBA虛擬演唱會這事,幕後的技術和誠意,反而是我最關心的。
 
請參考〈重現風華! ABBA虛擬演唱會 分身難辨真假|方念華|FOCUS全球新聞 20220527〉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