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我讀這篇〈名牌包與台灣菜市場 200 塊包包,為何我選後者?〉再次驗證資本主義邏輯

我讀這篇〈名牌包與台灣菜市場 200 塊包包,為何我選後者?〉再次驗證資本主義邏輯

名牌貨!

最近看到媒體報導日本TBS鞋子品牌如何如何之類的,然後我想起快三十年前我買了法國TBS的真皮皮鞋,那雙鞋皮染是難得一見的紫色,也不管好不好搭配衣褲,反正我覺得太酷了,買了。結果才酷炫一週,隔週下雨穿了該鞋出門,返家時那鞋已變成紫色不勻的水彩渲染畫。後來,我在皮件鞋色上就不求突出了。那是對名牌幻滅的一次。


這次,我讀到這篇〈名牌包與台灣菜市場 200 塊包包,為何我選後者?──我在紐約服飾業做「輔料採購」8 年的真心告白〉,又再次驗證了資本主義運作的邏輯。我不是反對名牌,我知道有些身分必要這麼烘托。但因沒有揮霍的條件,也沒烘托身分的必要,對不想多花時間在選擇和購物的我,我會求有幸多得些耐用的。
 

請讀這篇〈名牌包與台灣菜市場 200 塊包包,為何我選後者?──我在紐約服飾業做「輔料採購」8 年的真心告白https://ishort.ink/dPAG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