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模擬考官方答案更正:第19題送分

近日94年1月9日收到教務處書面通知,去年12月份第三次模擬考社會領域經模擬考出題機構表示,該題送分。
該題內容為一位高小姐擬至法院進行訴訟。原答案顯示高小姐可採用「自訴」形式提出告訴。但,經查,除公訴罪之外(如殺死人、經檢調主動偵察之販毒或傷害),「自訴」其實是採告訴乃論之刑事訴訟才可進行的訴訟行為(例如傷害罪,或是偽造文書)。但因題目中的高小姐擬要求民事訴訟賠償,故與「自訴」條件不符。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Mr. Q's Web on Social Studies for Secondary Edu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