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3/9成績單留言:為自己贏得能選擇的自主權


這是在909班第三週週成績單所寫的留言

各位家長、同學您好:
本張週成績單為本學期第三週的週複習考成績單。該週亦舉行了家長日,參與當天活動的家長針對校方與同學本身,都提出許多看法。依據本班的情形,由於各學生能力、家長期望與學生自我期許各有不同,所以,老師鼓勵學生學習的方向,也不盡相同。不過,整合對各位同學較有利的學習方向,老師仍要鼓勵同學不應放棄學業,應把握兩次學力測驗前盡該有的努力。
對於學習有成就感的同學而言,這段日子應把握在校各段零碎時光,在下課,或是小考完成後,都要把握時間學習。尤其要與學有專長的同學一起在下課討論功課。而在每次的同學間的切磋互動中,亦不應不加節制聊起天或玩鬧起來。學業衝刺是嚴肅的事,拉回奮鬥的方向是很重要的。
「節制」與「清醒」是能在未來脫穎而出的關鍵。別以為現在的努力沒有用,也別認定一定有學校讀就好。為自己贏得手中能選擇的自主權,這段人生才是問心無愧。老師不願意看到同學放縱自己,導致未來別無選擇中,選擇了哀怨的學校或科別。多點選擇,就是多點自己滿意的人生。人生的意義是該這樣去爭取的。
瑞元老師敬上2006.3.9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Mr. Q's Web on Social Studies for Secondary Edu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