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7/13看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有感





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是一部清新的年輕人的成長劇,結合了友情、親情與愛情種種疏離與親近等飽滿意涵,講述面對失去、不捨與成全的無私之愛。這部片非常好看,是2008年泰國賣座冠軍,整體優質的編、導、演、曲都獲得該國重要電影獎項。
故事的取材(取景),是泰國曼谷最受年輕人喜歡結伴相逛的暹邏廣場(Siam Square),故事的主角包括高中組搖滾樂隊的男學生,還有單戀與交往中的高中女生。但這片最重要的是討論親情間與友情間彼此的顧念,導演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有愛,我們有可能面對失落而不難過嗎?」而愛情在告白前便知無望的女生,如何能面對所愛之人,激盪出「只要有愛,便有希望」的影片主題。面對親情、愛情的缺憾與酸甜,劇中人物最後都將人與人之間的愛提升到另一種境界,達成了彼此的成長,這部片也促成了觀眾如我的人性見證與心靈滋長。

看完這片後,我不禁將裡面的角色投射在人間存在的個體之中。瑞元非常有幸的在百事達買到二手片價格的原版片,後來我再收集到導演版增加20幾分鐘的精裝版DVD,而我也透過辛苦的網路搜查,買到了原版電影歌曲CD。如果去年最有意義的是我受到「海角七號」的鼓舞,今年的浪漫、詩意與悸動,就屬「愛在暹邏」賜我謬思的能量。年輕歲月的狂熱與虛度,都在「愛在暹邏」意象之中,看後電影我覺得我們都如這部電影一樣地生活,如菲林般的運轉。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