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聯簿佳文選讀-張雅淳:一公升眼淚觀賞心得、燃燒烈焰青春

98下學期 台北縣立福和國中七三0班
●    一公升的眼淚觀賞心得          3月1日

皓月當空,萬籟俱寂,萬物都已沉沉入睡,只有我輾轉難眠。步入書房,瀏覽琳瑯滿目的書籍、影片,唯被「一公升的眼淚」一部片子所吸引,我播放它,目不轉睛的欣賞著。

一名女高中生池內亞也從15歲到21歲的日記,在她15歲時不幸患了脊髓小腦突變症。這過程中受了不少挫折,路人因她奇怪的走路模樣而指指點點,也曾因這重病使她無法在理想學校畢業。但她總是鼓勵自己、安慰自已,我看得熱淚盈眶,像水龍頭般湍急。

「不要急,不要慌,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這是我最有感受的一句話,的確沒有人能一步登天,也沒有人能不勞而獲,都要依靠自己的持之以恆,只在於有的快,有的慢。所以「生病並不是什麼都失去了」還可以盡自身的力量去達成目標。



●    燃燒吧!青春烈焰          2月24日

正值青春期的我們,每天有讀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如此忙碌的生活,就為了追求光明的前途。我渴望揮霍青春,用最豪邁的方式,看到不同的世界。

斗杓北指的寒冬,我們在球場盡力奔馳,一陣冷風吹來,唯一的感受是刺骨,但吹不熄我心中的烈火,下課鐘響,我不覺得冷了,奮鬥的汗水灑落在操場的每個角落,我用滿腔的熱血,燃燒了整片空氣。

現在的我,懷抱著夢想,努力的實踐。我想打籃球,發光發熱;我想上理想的學校,揚眉吐氣;我想當醫生,懸壺濟世……即使跌得遍體鱗傷,也要達成。因為我擁有的就是那無盡揮霍的青春啊!燃燒吧!青春烈焰!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