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介紹漢娜·鄂蘭與「平庸的邪惡」與國中歷史課程的應用

人權教育輔導團的研習經常有提到漢娜·鄂蘭「平庸的邪惡」這本著作。當今的行政院長其實曾是研究漢娜·鄂蘭的權威,但從某一立場者來看,矛盾的是,他在行政院長位置,他似乎展現著不同的分裂人格了。這裡提供個連結,算是懶人包吧!藉此介紹漢娜·鄂蘭與「平庸的邪惡」,這在七下、八下的歷史課程中有許多主題可藉此省思。

以漢娜·鄂蘭「平庸的邪惡」的觀點,可以在日軍/慰安婦、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文化大革命/四人幫審判、美麗島事件課程延伸探討。

連結在此http://techorange.com/2013/10/21/hannah-arendt/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