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文章介紹:面對學術霸凌或學閥情形,怎麼辦?

大學教師李偉俊為了升等,來來回回共花了七年才能如願。他說他遭遇到「學術霸凌」,直到換了校長,校務制度才有改變。

他說的「學術霸凌」,可能也是校內「學閥」的狀態。

李偉俊的確指出「霸凌」共同的屬性在於教師與制度間「權力」的不對等產生了迫害的狀態。他說:「而在台灣的脈絡裡,教師常見是被行政高層霸凌。透過的方式則涉及升等霸凌、評鑑霸凌…等。」

李偉俊的文章提出三支防堵學術霸凌發生的箭:1.加入工會、2.善用法律、3.公諸媒體輿論。

而我想,如果不想搞成這樣,那投入與高層關係的經營,也是本土文化一個行得通的方案,只不過是要加入壓迫者的陣營就是了。

原文在此:〈【投書】面對「學術霸凌」,怎麼辦?〉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43199

大學教師李偉俊為了升等,來來回回共花了七年才能如願。他說他遭遇到「學術霸凌」,直到換了校長,校務制度才有改變。他說的「學術霸凌」,可能也是校內「學閥」的狀態。李偉俊的確指出「霸凌」共同的屬性在於教師與制度間「權力」的不對等產生了迫害...
吳瑞元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