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推薦整合Gmail、Google Calander日曆(行事曆)的附加元件,讓生活與工作管理更便捷

去年底我(酷叟)開始依循資訊達人的指示,學會了應用網頁式的Trello以進行生活與工作的管理。

其實Trello和Kanbanachi這些工作與瑣事管理系統,都是源自日本車廠管理待辦事務所設計出的做事流程,有點像是機場塔台內的作業模式,讓待辦的字牌鋪展在桌面,變得優先的事,就移動該字牌到最上端。

我用的Trello類似這樣的工作模式,只是待辦事務變成滑鼠可拖曳至置頂,或是任意排序。

這樣的工作模式超越了以往單線性依序排列視野不足的狀況。20年前我讀過一個日本人他說筆記不要逐條寫下,要用曼陀羅的九宮格分類記事。最近我又有聽聞康乃爾筆記法,這些都是在畫面中切割區塊,即時筆記時,當下判斷寫入位置供日後全視野思考與回顧。而Trello應也是符合這樣的概念,不過,將字打上電腦螢幕,更可超越紙本,因Trello又可移動並恣意排序標籤字卡。

最近,我越來越懶得跑去Trello的分頁,有時連打帳密都覺得很煩。

今又有新發現:Trello和Kanbanachi的概念已能整合進Gmail了!

將Chrome附加功能擴增"Sortd"功能,在Gmail中就可為每封待辦的電子郵件另在信件主旨上再加上自己的註解筆記,並且視覺化的為待辦事件分類成數個看板區,每個看板內的待辦事項有可依意願排序,讓事情的先後順序變得清楚。

關於Sortd好用之處,請讀電腦玩物文章〈Sortd 一鍵 Gmail 雜亂收件匣變 Trello 有序進度看板http://www.playpcesor.com/2016/07/sortd-gmail-trello.html?showComment=1469548144828#c2655213838147244313

再加上可整合Goolge Calander,讓工作列就可喚出「日曆」(行事曆功能)的附加元件--"Checker Plus for Google Calendar "這些附加元件使得不用頻於切換分頁來喚出Google的服務。

我決定不再仰賴Firefox瀏覽器了,轉用Chome來享用Google家族整合與開放的便利。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