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關於資訊發展歷史的電影與影集,不但懷舊,還瞭解了資訊產業的文化與投資風險

繼看過兩部關於賈伯斯的電影、一部關於臉書的《社群網戰》後,我現在正在追兩部跟資訊科技歷史有關的HBO影集。

一部叫做《奔騰年代》,另一部叫做《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

以我的年紀看這些題材影片,很有懷舊的氣氛。

例如看到蘋果電腦1984年轟擊微軟的廣告,或是看到最早期的個人電腦與「攜帶式電腦」、大小磁片、網際服務與串流的歷史、併購、抄襲、對決、專利與矽谷企業的文化形成,老實說跟鄉土劇裡面併購、經營權之爭的劇情是差不多的,但是就是多了些歷史的映照樂趣,從這些片也看到遠見與創新的淵源。

而我做為一個從PE2、lotus、Win95~Win10的User而言,回顧這一切的變化,怎知已經過好幾次如錄影帶VHS規格淘汰Beta規格的典範異換時光.....

附帶一提:就矽谷群瞎傳三季的內容觀察,不斷有出現品牌電腦或筆電的畫面,其中出現最多的品牌是Mac蘋果筆電,其次多的是Dell電腦。第三名VIOS索尼的All in one螢幕桌機或筆電。第四名是ASUS華碩多款超薄筆電,但有時一集或隔集才會看得到。看了三季(約30集),僅出現共1~2次的是ACER。

在資訊如此容易傳播的時代,資訊商品當然要置入在這些影集裡成為廣告行銷的一環。

看到國產大品牌的筆電產品在美國熱門影集裡出現,總還是會很振奮的。


照片源自HBO影集《矽谷群瞎傳》官方網站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