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如何把手機拍攝影片轉正好讓電腦或投影機可看


針對大家高度詢問如何將手機拍攝影片轉90度好讓影像變正而可投影欣賞,另也有高度詢問PDF轉word的方式,瑞元老師在此提供解方。

一.手機拍攝影片轉90度
(1)請使用「格式工廠」軟體。
(2)其實,已有人介紹如何用格式工廠將影片轉90度。以下的連結也有人提供格式工廠下載的點。
請讀〈旋轉影片角度的免費工具 –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免安裝軟體〉
網址:http://mynotes.org/tech/2014/07/18/6549.htm

(3)我的解說在此,亦歡迎參考:

我的格式工廠不是最新的,但內部的操作大致是沒變的。
步驟1:點選 要轉成的目的檔格式,如MP4。
步驟2:在對話方塊中選「新增檔案」
步驟3:在瀏覽檔案的窗格,點選檔案,並請按滑鼠右鍵。我們這個步驟是將查原始影片的長寬比。



步驟4: 在按右鍵所出現的選單中,點選「內容(R)」。
步驟5:點選第三頁籤「詳細資料」。
步驟6:抄下畫面寬度與畫面高度。(我的例子是640X360)
步驟7:按確定。

 步驟8:點選檔案並記住長寬比後,請按「輸出配置」。
 步驟9:在開啟的對話框中,輸入「外觀寬高比」,點一下欄位可輸入數值。輸入的數值與前面原始檔寫法相反。以我的例子是要輸入360X640。
步驟10:請點開「進階」捲軸,選擇「旋轉」,選擇「右」。之後連續按「確定」約兩次。

步驟11:按圖案工作列,按下「開始」就開始轉檔囉!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