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中國電影《縫紉機樂隊》俗氣好笑但保有格調,帶出熱血和瘋狂,值得推薦


我跟A.看了一部好看的中國電影《縫紉機樂隊》,這喜劇描述實現組搖滾樂團的理想,既熱血也賺人熱淚,編劇相當高明,所以也是高潮跌起,出人意表的笑料不斷(黃秋生在今年香港奧斯卡講的好的編劇....)

其實,電影的一些敘事常可看到《海角七號》的影子(例如都更、財團、老少雜牌軍的樂手,有意義的紀念品),但這部片還有更多巧妙的鋪陳,連消防車道具、人物的命名,還有那聲音仿林志玲的播音員其反差,都非常巧妙的佈局。整部片當然有更大中國資本市場的規模,但編劇、演員、導演、剪接的節奏都屬上乘,勸他們來臺灣金馬獎得些個獎讓臺灣見識喜劇怎麼於俗納雅,還能引出熱淚。

這部片比較是東北人的團結作品,特別介紹了個城市叫做「集安」,也就是導演兼主角的出生地,他演出是個過氣的經紀人叫做「程宮」。另一喜劇角色則有出色也吃重的角色「胡亮」,他是個有搖滾夢的修車小胖。而這片算是雙男主角,戲份的比重高明地調和平均,同為魯蛇的丑角、文生竟成怪異又輕挑曖昧諧趣,小胖終究不巧得非上女裝,一路犧牲到底,性別禁忌的操作並不盲俗,也沒冒犯各方。由此看,中國亦有一群高端文明水平的人在電影圈中操盤。

這部電影也有個台灣演員得在演職員字幕的時候被「中國臺灣」強暴,這個演員是在《醉,生夢死》演出精彩的李鴻其。

而這部電影,有人胡寫個影片標題掛上影片。我就在這個視頻看盡九成五的《縫紉機樂團》,有興趣者可繞去https://youtu.be/b57zaERfSkA (不過,請記得,該網址播的電影沒錯,正是《縫紉機樂隊》)

既然《縫紉機樂隊》是講搖滾樂手的夢想,免不少的就是好聽的搖滾歌曲。歡迎大家跟我一起聽詞曲也都上乘的電影歌曲《都選C》https://youtu.be/a-5yKBTLZ5w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