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11/10聯絡簿成語「東山再起」書寫良好者


●11/10聯絡簿成語「東山再起」書寫良好者
803班許多同學使用「東山再起」成語用得非常好,以下是幾個值得觀摩的同學造句:
黃宇辰:他營業公司失敗後,東山再起,如今公司又有如之前的風采。
李佩馨:他生意失敗後毫不氣餒,準備東山再起。(「氣餒」的字寫對了,真不錯!)
陳憶萱:很多老闆退職後,嘴裡唸著要東山再起,可是從來沒有行動過。
李綾:去年輸了比賽,今年他東山再起,結果贏得冠軍。
許筑晴:暌違政壇多年後,他東山再起,高票當選立委。(「暌違」兩字用得非常好,而且也寫對了字。非常不錯的句子!)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