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畢業前夕晚會,九導化身為927班學生




2008年6月12日,也就是這一屆畢業典禮的前一晚,鷺江國中校方為畢業生辦理了一場畢業晚會。在綿密的雨絲中,臨別的情緒不因夜幕籠罩而低盪,當校園迴廊整片的自助豐盛餐點開動,人潮的淹沒,預告了晚會解放的瘋狂即將到臨。
我的心情是自在的,不免有種釋然的輕鬆,但常又交替迴盪到悶苦的失落。雖然事情的真相沒能見到平反,但任務終究是完成,該是有個人類學家所謂的過渡儀式(passage of rites)。
一個不錯的點子不知是哪位老師提議的,但是角色的倒置,至少讓師生的身段能有一刻的平等,也是我們傳達對鷺江認同的行動。這晚,女老師們已經陸續換好了鷺江國中的運動服,她們問我:「要不要也去換一套?」猶豫了一下,原本是不加入的,但當女性導師們一個個變得青春洋溢,怎能脫離九導的團隊呢?在極短的時間,我也去設法得到一件男生運動服了。(幸賴健康中心蔡小姐的指引與出借)
畢業晚會當天,九導穿著學生體育服,齊聲演唱前幾天反覆練習的歌曲:「永遠的畫面」,這首歌由籌備老師挑選,由導師們演唱,字句中顯露老師們的情意深重。


●「永遠的畫面」取自張惠妹「真實」專輯
詞:廖瑩如 曲:郭文賢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 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