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山也OT,海也OT,國立學校也早就OT


2008年九月份與十月份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國片「海角七號」,裡面讓人感慨的有這句:「山也OT,海也OT,台灣最大賤租國土單位就是林務局。.....」這句話引發眾多的共鳴,有人也因此投書媒體提到台東海岸也OT(移轉民間特權經營)了。或許我們對於政府許多BOT(民間建造,後移轉民間特權經營)案不夠熟悉,但是BOT存在的許多問題卻是不能不注意。
今年的七、八月份長期承租國立三重高中體育館作為社會教育基地的蘆荻社區大學,便是在政府OT法規下,犧牲了公共設施作為公益社教用途的權益,蘆荻社區大學無法在公平的競標中取得優先承租權,落得八月份差點無地延續社大理念。這個過程引發蘆荻社大一連串的抵抗與抗爭。筆者有幸獲邀參與一次教育部的繞行抗議活動。我們需要正視台灣畸形的各項BOT案,畢竟公共設施是一項公共財,這樣的公共財應讓全民有共享共用的機會,不能變成是圖利財團的資源。蘆荻社大的事件與「海角七號」都在控訴這樣的問題,我們該更積極地對不公義的OT案表達意見。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