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招待海外朋友到大溪、石門水庫,全覽台灣三個時期的人文地景

上週我們家招待分別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與瑞士來台參加遊行的三位華人朋友到大溪及石門水庫旅遊。

其實大溪與石門水庫本地人都熟悉,但正因為熟悉,所以招待海外朋友就比較穩當。我們首先到李騰芳古宅(座標24.89068,121.295063),然後停車在月眉停車場,走步道穿武嶺橋下抵達大慶洞,在大溪吊橋處攀走樓梯上河階地上方的大溪公園至蔣中正行館,然後走逛老街市集與大溪迷宮巷,迷宮巷的盡頭恰巧是月眉古道(公路涵洞),使整個大溪行程呈一個流暢而沒回走的逆時針動線。

整個旅程涵蓋清領時期的官宅,另有日治大正時期的改正街坊牌樓,以及戰後威權代表人物史蹟。我們三位海外朋友對這旅途的安排似乎是滿意的,而我也一圓探訪迷宮巷、月眉古道的夢想。

而在吃的方面,滷豆干店滷味大家都稱讚(滿滿的蔥花和著清香麻油與醬油),而香港朋友還招待我吃春捲皮加香菜花生粉的冰淇淋(聽說是源自宜蘭羅東),真是太美味的東西合璧了!



大溪陀螺特技表演,於是我被先約上場當助理了。加演中的一場,我還是得硬著頭皮拿著陀螺基台。別多問了,我當然很緊張。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