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參與1天半的12年國教總綱種子教師培訓,結束後偷閒繞中壢老街溪自行車道

上週五及週六我依人權教育央團指示奉派至中壢新明國小參加「12年國教課綱總綱種子教師培訓」的研習,最特別的是我們前一天聽完整天至入夜的研習後,隔日,我們每個學員都要上台接力試講10分鐘,以求我們日後是可以擔任到各處宣講的能力。

週五其實整天都是偶有雨的陰天,但週六卻是陽光普照了,這樣的明朗天氣,其實無法銷抵我們今天要上台試講與受評鑑的緊張。今天我在試講前,臨機一動為12年國教課綱的變動整理出「分、合、加、減、移(彈性)、(固)定、改(名稱)」的口訣,連評論老師也覺得值得分享。另一方面,我搞笑用麵包機做麵包的食譜與製作過程的概念,用以比擬12年國教的理念:「自發、互動、共好」,我自己覺得還蠻有創意的,我也自認是整個試講團隊中,我應該是最怪的怪咖了,但應該也是最不枯燥的吧!?


我非常感謝新明國小行政與志工團隊這次為12年國教種子教師研習所提供的各項安排與服務,其中場地、茶水、點心的招待與老師、志工們親切的服務,我們學員都深受福氣,新民國小團隊的用心與人情味,都讓我感佩。謝謝!

另也要感謝新明國小於會議結束後通融讓我的座車暫停於校園,當天酷叟與中壢人A.騎乘U-bike環遊老街溪步道,看見溪流怡然的白鷺鷥處處落腳,內心非常感動。

回想二十年前曾於中壢讀研究所時老街溪上曾是市場,我研究所讀好多年,快結束中壢的通勤時,我看到中壢以髒、臭常見諸於地方報紙的老街溪築出了大蓋子,上面變成了停車場(1997年)。

這次在老街溪畔的步道騎腳踏車U-Bike,我看到老街溪已可成為溪流整治的典範,很慶幸老街溪的蓋子在16年後,一個大有為的市長把這蓋子拆了,老街溪得以重見天日。我很高興有機會留下照片與筆記,讓我教育的新生代有機會瞭解環境保育帶來的共榮幸福。

謝謝新明國小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走訪並蒐集感動。

這次關於12年課綱總綱的研習,最特別的是我們前一天聽完整天至入夜的研習後,隔日,我們每個學員都要上台接力試講10分鐘,以求我們日後是可以擔任到各處宣講的能力。

中壢老街溪風光、機場捷運在中壢的環北站

右上:這次的研習,夜間我們學員住在中壢米堤大飯店,我住在23樓。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