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我已減少使用沐浴露,改用親親香皂

這裡有篇「醫師在乳癌切片中發現致癌物的成分竟然有三成以上是來自於『這個』所有人卻每天都在用它洗澡... 」請參考(http://www.how01.com/post_10235.html


我的心得是:

對於沐浴乳的訊息,我已經讀了蠻多則了。我看過用很久的沐浴乳上層發黑發霉,下層擠壓抽取使用並沒太多感覺。但我已經知道沐浴乳因為是液態,必然合理是要加防腐劑的。所以這幾年,我並沒有常用沐浴乳或洗手乳。

手工香皂很貴,我在超商比較多種香皂產品後,我選南僑化工的「親親香皂」,因其在成分上較單純,而且便宜。而大家聽過,有人用水晶肥皂洗所有東西,那就是南僑出品的。

前個月陳美鳳追憶知名製作人柯桑時,說柯桑不辭麻煩地送來「親親香皂」給陳美鳳,陳美鳳說柯桑說「這個很好」。讀到這段,我都睜大眼睛了,不是只有我感覺親親香皂很好。

我在挑香皂或是沐浴產品時,還特別留意避免買抗菌產品,主因我不想用到恐致癌物Triclosan(三氯沙),而標榜抗菌的親膚或口腔清潔產品還非常地多在使用三氯沙,得細讀產品成分才買。

據我國中時美艷年輕的女化學老師所說,所有的清潔用品用後都會殘留,也就是沖水也沒法沖到乾淨。要讓肌膚存留哪些物質,真的需好好考量了。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