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歌手王力宏前妻李靚蕾帶起社會的進步性,她寫出很多人的切身處境

長期吸收與消化的人際關係學問、人文現象、心理分析、性別平權等知識,已經都融匯入我的腦內,形成我(酷叟)變得敏銳的意識。

就最近王力宏的是非,我看到其前妻李靚蕾所發表的文章中,有幾處現象值得探討:

1.女性感受到在婚姻中,對方及對方家人把人當作「生育機器」。

2.女性感受到在婚姻中,對方及對方家人長期對較晚才加入家族的女性配偶以羞辱,霸凌,冷暴力對待。(或許婚姻中的男性在女方家庭時,也會因為居於小票或弱勢,承受相同的狀況。婚姻在處於兩方家族內時,竟不免會有欺壓落單者的人性殘暴。)

3.女方覺得男方「終於」生了男丁後,急著要結束婚姻關係。

(以上整理自李靚蕾2021.12.20凌晨的聲明,https://tinyurl.com/y37pddxt

為何有「生育機器」的現象?家族互動時產生的關係霸凌如何運作?『終於』生了男丁透露了怎樣的思維?

這些討論起來對許多人是切身與不安的,我不擬闡述以上的課題,酷叟也無意跟他人或中小學生閒聊或探討這些(如同我寫明課題,但我不闡述)。
 

酷叟認為李靚蕾的文章已經觸動臺灣社會很多共鳴,她已帶起社會的進步性(例如:男性的警惕或防備,親職責任的提醒),這種共鳴與感應,好像不用多聊或多寫了。相信很多人冷暖自知。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