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0/12這天聯絡簿新聞心得的優良作品

雖然大家幾乎沒有例外地借用倒扁紅衫軍抗議事件作為新聞心得的題材,但是撇開政治立場不論,許多同學寫得有頭有尾,並加入自己的感受,或者寫出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文章雖短,但主題與意見都很明確。寫得好的同學真是不少?我好愛看你們的心得呀!
優良作品如下:陳憶萱、蔡佩蓉、藍秭微、李思靚。

親愛的李思靚:
我非常在意你說的話,一如王韻怡跟蘇囿豐跟我說的內容,我每次開車回家的時候,都有深刻反省。昨晚,指導了同學與家長談到天黑之後,車上塞著車,夜色下重重的車燈,我則幾乎晃神地進入沈思,我在想,班上如何能上了軌道,如何讓做錯的人真的復出應有的代價,而不是被袒護他們的同學模糊了焦點。你們的感情都很好,我堅持正義的路則是非常孤單。現在的班長也已經不知道難過了多少次,他壓力很大,我也是難過,也有壓力。但,我不能像幹部一樣,我得忍辱負重堅持學習的道路才是。同學要尊重老師,因為我們自覺付出很多,但卻被嘲弄地對待。我在想如何讓大家都有成就感,我也在想如何讓大家心思在學習上面,我也在想如何同學不要因為袒護過錯,讓班上的事務攤在那邊(有人不交作業、有人不打掃、有人不抬飯盒,但是這些指導,卻有更大同學為他們袒護的聲浪)。看到不正義的事正在發生,身為老師都覺得是自己沒有管教好。另一方面,我更怕班上做對的同學,他們變得自私與冷漠。自私與冷漠,最後一定會讓自己受害,基本上,同學受害,老師其實沒差。但,就是責任心與正義感,所以,即使被嘲弄,也要堅持下去。我是這麼奮鬥的,或許,我的方法還不高明.....望請同學支持與指點。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