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參加北新國小所辦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實體加場研習活動,收穫很多

我非常幸運能報名到本年度最後一場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實體課程。這場突然加場辦在新北市新店北新國小的場次,在校網公告看到後,其實還沒法在進修網報名,聽那時主辦方說,公文其實還在跑。

天時地利人和,剛好辦在我週三的領域研究會的下午(請假衝擊較小),另一日又辦在選舉日後的假日(我有空的日子),所以立馬報名,某個週五我屢次刷新網頁,就是要搶進修網站刊登時報名的時效。總算搶到了。

一天半的研習下來,學到不少精進教學的省思。當然,不出所料,這場加場的研習,人數爆滿(原本收60人,好像人情請求變成超過80人以上...)本想,枯燥乏味且不情願的研習,沒想到講師掌控得很好!

我這梯次的研習是由在萬里大鵬國小服務的學教主任朱芳梅主任主講的,講師敘述流暢、夾帶風趣與實例,對教師專業發展的政策和理念甚有掌握。最感動的是,她這場純是義務的,北新國小也是志工般的慷慨純幫忙的。北新國小的教學組長曾組長也是一本服務熱忱地操勞,他在我洽詢為何看到公文但進修網卻沒有時,告訴我可以時會送簡訊告知我。真的收到簡訊時,還真的很感動呢!

能上到可以成長的課程,我內心真的都非常感恩!(包括福和校內資訊的公告,感恩)這次在北新國小的研習,連講義相信都是好心的承辦人員奔波印製的,包括投影片內容、5個實作作業(教學觀察紀錄判讀練習單、教學觀察記錄單、教學觀察表、教學觀察會談紀錄表、觀察記錄單填寫練習單),講師引導分組討論,並檢視各組之所得,最後讓每個成員報告研習所獲或感受。這場研習,本身就是一個教學觀摩。講師朱芳梅主任,好棒!能遇到好講師,好有福氣。

也或許是我坐得很前面,在不錯的帶領下,只要融入知識,都可有所獲吧?不過,研習結束前每個人報告心得,我也感受得到很多在場者,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很肯定講師與整個研習的收穫。在此,記錄有成長的一天加半天。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