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美國影集"When we rise"(當我們崛起時)第一集的摘要

我購買了郭董便當的視聽盒子,因為綁了愛奇藝三個月的約,所以很驚奇地看到愛奇藝有播講述美國同志社會運動的影集"When we rise"(當我們崛起時),目前只釋出第一集,其他依日子播映。

我簡要說一下第一集的狀況。大致上是從1971年說起,佈出了三條線來鋪陳美國同志運動興起的過程。

一條線是一個越戰黑人海軍回到舊金山港市,縮頭藏尾地暗逛同志酒吧,後來受到有抗爭意識的變裝皇后媽媽桑的感召,黑人海軍逐漸建立自信尋愛....

另一條線是加入遊走海外NGO與美國婦女組織NOW的小女生,後來加入了「女性主義是理論,女同志是實踐」這樣的女同志團體,除了呼喊女權、抗議父權,後來他們還到相對溫和的NOW中出櫃要求婦女團體別再依附男性。

第三條線是一個熬到18歲後才向家人出櫃出走的稚嫩男青年,他父親是執行電療、割除腦前葉權威等逆轉治療的精神科醫師。讀了他爸書房的醫學書籍,他熬到不用被迫治療的年紀,告別家鄉鳳凰城來到舊金山,在欠缺家計下在同志流浪青年中於社會的縫隙存活。青年出走前向他爸問:「即使我是同志,你也會對我施行電療治療嗎?」爸爸說:「孩子,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會對你施行電療的。」....

在舊金山,因為小女生想找到不受警方干預的女權社運辦公室,她找上了扮裝皇后開的同志酒吧,上面的三條線的主角後來碰在一起了。因為時間設定在1971、1972年,所以劇中人物會談到1969紐約石牆暴動,而他們手上也拿著哈維米克競選市督導的傳單。想必,哈維米克(美國首位民選的同志地方民代)被槍殺的事件,將會在劇情中呈現。另,依時序推進,預計應會上演1973年美國精神醫學年會(APA)將同性戀去病化的決議過程。

其他,就是請收看似乎還頗有想像空間的後面幾集。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