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一銀虧待薪轉戶第一話【又誤扣手續費?限定ATM轉帳才免費?格局太小又小氣?】

 一銀怎樣對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 之一

第一話【Part I 又誤扣手續費?限定ATM轉帳才免費?格局太小又小氣?】

事情是這樣的,2019.1.10酷叟(我)與一銀交涉時,T行員再三確認與告知我:「貴校薪轉戶僅有ATM轉帳可免手續提款98次,轉帳40次,但僅限ATM。網銀與手機行動銀行皆要收手續費!」。我震撼,總務處的12/24集體轉信說「即日起,每個月跨行提領98次、轉帳40次免手續費,今天生效」。我在想,原來,這「跨行優惠」只限定傳統ATM插金融卡,也就是那種要出門找提款機(或在家找讀卡機),要繁複輸入帳號的跨行轉帳。若真沒有網路銀行轉帳的優惠,那這算是哪門子的方便?難道是用ATM的不方便來讓銀行的錢留住嗎?

有時,我還挺會撒嬌的,但交涉薪轉福利可能就不管用。我撒嬌說:「可是,每次網路轉帳都被收手續費,我都好心痛啊!網路轉帳真的不包括在內嗎?」

電話那頭的行員冷回:「就是僅有如此,要不然找你們學校再來談。」

(我心裡的感受就是:我講話沒有份量,抱怨的事行員也無意轉達,現在的互動完全改不動現況。)

關於僅有ATM可免費轉帳與交涉過程聽到的話,知情的同事都說:「這太沒誠意了。」

我很怒,感覺總務處代轉的訊息僅僅一行交代優惠「即日生效」,但優惠的方式,使用方式的限制,卻都欠缺定義。這樣的訊息會產生誤導,至少我知道的同事都以為網路轉帳也都免扣費。我感覺到一銀對薪轉戶真是過份地虧待。

今日學校信箱傳來一銀薪轉戶的優惠方案,一核對內容,我發現宣傳品明明寫著「自動化設備手續費減免」,第2頁有定義「自動化設備」包含網銀、手機行動銀行等,且有個40次免手續費內容。因與前日資訊有誤差,我打電話到一銀找薪轉文宣上的專員L,我要查證清楚。

正好是L接聽電話,但當我表明是福X國中薪轉戶,我要問薪轉戶的政策與方案時,L未等我道完,接聽的是另一個女性行員的聲音.....

(我的OS:是怎樣?怎不聽我把話說完呢?)  欲知更多這天見證到一銀一波波的迂腐之惡,請讀第二話。



●有意閱讀第1話至第5話的完整全文版,請點此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