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一銀虧待薪轉戶第五話【所以說,其實你們的薪轉優惠都是一般戶就可享到的?】

一銀怎樣對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 之五

第五話【Part V 所以說,其實你們的薪轉優惠都是一般戶就可享到的?】

這天(2019.01.11)我(酷叟也夫子)到一銀對質是否跨行轉帳僅限ATM才免收手續費的事,我在服務台與緊接著來向我解釋的行員T、主管C在溝通主要事項後,我攤開一銀寄到學校的薪轉文宣,把改作業的紅簽字筆氣派地放在討論桌上,我提問:「請你們告訴我們,你們有哪些是特別給薪轉戶的優惠?」

行員T和主管C互相看了一下,他們沒有說話。

(我OS:這沉默是什麼意思?不服務我?不知道?還是不清楚?)

我:「身為學校在薪轉議題上的意見領袖,我有責任把貴行的薪轉戶特色介紹給大家。所以,我想瞭解你們的優惠跟一般戶能享的優惠有哪些特別的不同?」

(我OS:竟然由我打破寧靜!竟然由我來設想你們沉默的原因?這些銀行工作人員怎麼連表達都有困難?怎麼會在客戶前有無措與靜默的情形呢?)

恐龍腦神經反應動作的延遲動作下,一銀的主管C收到神經指令,開始跟我從文宣的第一項進行,說明優惠存款利率值,而這個數值的確是亮點。C陸續又說明了些基金選購減免手續費、信用卡等等。我打斷他講信用卡的部分,因為信用卡的優惠看不出是特別為薪轉戶提供的優惠。

一段話後,我再問:「我還是想先知道哪些是薪轉戶獨有的優惠?」

靜默。

我:「我要問,到底還有哪些學校是以一銀為薪轉戶?我無法理解你們對福X中可以苛收轉提手續費那麼狠且那麼久!」

主管C欲言又止。靜默。

(我OS:難道非得我再發言來破冰嗎?好吧,我來。)

我:「如果你們不說,那我在薪轉戶資訊懶人包的表格內,我會填入第一銀行拒絕回答。」

C慌忙地說:「我們不是拒絕回答,我要查一下。」

靜默約兩個4拍子。

我:「那,就請去查呀?我在這裡,就是可以等的。」

C表現出猶豫。我再跟他說:「好吧,你們就是不願意提供,表格內填你們『拒絕回答』的狀態,不過是反映事實。教育界也是都在互通有無的,今天要不是我們得知鄰校的優惠,我們不會憤怒到這個地步。我要製作表格對照表,我正在等候你的回覆,我要知道還有哪些學校以一銀為薪轉銀行?」

(因剛剛有提到「我們的憤怒」,所以我故意站了起來,說了剛剛的話後,我堅定的注視著跟我對話的主管C。)

C看到我堅定的態度,他回身後主管桌子摸了摸,假裝要查資料給我答案。(但其實只是繞到後面摸了摸,他就來到前台)

C:「老師,跟您說明一下,我只能跟你說明,目前X和區就只有你們福X國中使用第一銀行薪轉。」

(我瞭解了,原來,我們基層教師因為忙於工作,也就一直沒有互相比對薪轉銀行的優惠行情,一銀使我們處在孤立資訊的狀態,而校內欠缺討論,知情的老師就算抱怨,也沒有促成團結。)

我:「好的,我清楚了。」

C:「老師,其實只要是貴校的老師到我們這裡辦金融服務,我們都會提供最優惠的方案的。」

(我頭腦機靈地反射出後面的話)
我:「你的意思是,其實,不用強調是薪轉戶,你們也能給出優惠,這就說明了,你們只把薪轉戶當作是一般戶,根本沒有什麼薪轉戶的特別優惠,對吧?」

C與我雙眼對看,我們互相注視著對方的眼睛,彷彿在檢驗是不是彼此正意領神會了某個不能說出的真相。C的無語,使我驗證了推論,讓我有離場的時機了。

我:「好的,謝謝,我瞭解了。再見。」

恐怕是的,溝通這麼多一銀薪轉戶的權益問題,但文宣說得天花亂墜,除了提款與轉帳免手續費提高次數之外,一銀也沒什麼對薪轉戶的優惠。

謝謝您的閱讀。〈一銀怎樣虧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全文五回,至此終筆。

這個銀行出了什麼狀況,希望大家也體會到了。

我透過本文也希望銀行界知道薪轉戶存戶有何需求,有何期望。最後,存戶想得到尊重,該怎麼經營,該怎麼互惠,怎麼表現誠意,很多民營銀行都做到位了。至於還在狀況外的銀行,希望你們讀了我的文章後能改進。雖然我們在基層教育機構工作,但是,我們其實也一直在學習什麼叫做競爭力。讓受服務者感受尊榮,這絕對是現代該有的競爭力。

●有意閱讀第1話至第5話的完整全文版,請點此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