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一銀虧待薪轉戶第三話【寫的跟做的不一樣,難道你們這樣騙我們選票?】

 一銀怎樣對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 之三


第三話【Part III 寫的跟做的不一樣,難道你們這樣騙我們選票?】

到一銀後,酷叟(我)發覺剛接我電話的業務L位子是下班狀態,而櫃臺內接應我的正就是剛才被轉遞電話的T。
       
T很快地辨識出我們昨天通過電話,她回應過我轉帳免手續費僅限ATM的事。沒多久T請副理C(後文我以主管C代稱)跟我解釋。

主管C跟我說,你的網路跨行轉帳絕對是免手續費的。我說:「可是昨天T再三跟我確認,那40次的轉帳也僅限ATM,不包括網銀。你們的說法不一樣,我需要個解釋。」       

主管C代為解釋:「因為總行給我們的資料,使我們沒有看到資料內其實有寫括號,括號內涵蓋到網銀、行動銀行,所以我們就誤以為只有ATM免手續費。」

我高分貝地質疑他們欠缺現代金融專業,現代人使用手機轉帳、網路轉帳如此普及,該行竟然理所當然覺得有人只要ATM免手續費就好了!會這樣想,就是太小氣、太不懂潮流、根本不懂時尚客戶需求!面對我的犀利評論,C副理啞然無法回應。

我:「那你們從12/25以來,誤收了我們多少跨銀行轉帳的手續費?你們怎麼可以誤判,你們這樣怎麼可靠?金融業最重要的基礎不就是信任嗎?」

我聲音高昂了幾回後,一銀找到翻供的說法:「我們沒有誤收手續費,其實一開始就有網銀轉帳免手續費啦!你看,這是電腦設定的單據,你有40次的網轉免費,我們都有設定進去的啦!」(我看不清楚設定日期)「如果有誤,是你們學校給我們的名單有問題啦。你看,你的沒設定錯啦。」(我OS:都別人的錯!如果我不來臨櫃對質,難道讓我一直錯認下去?)

我:「那,請你按照這文宣勾一下,既然說『即日起生效』哪些設定是昨天與今天不一樣的?」
C主管(啞然)
我:「這不是明白寫著即日起生效嗎?那系統是不是不一樣了?」

C主管:「這裡跟您說明,這個『即日起生效』目前只有跨行提款98次、跨行轉帳40次手續費減免是生效的」。

我:「這裡白紙黑字寫這麼明白,表達了『即日起生效』,你說這些文字都不能實現。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騙選票?那這些什麼時候才生效?」

C主管表示:不清楚,會再研究,可能校務會議後就會生效。

我:「難道你們是用這樣來騙我們,或是要脅我們投你們票?」

我頭上開始冒火!質問,為何白紙黑字寫「即日起生效」講到最後是其他各項都是校務會議後才生效。為何是銀行端想怎樣就怎樣?文字的承諾算什麼?

(我作勢將文宣收入背袋中)我高昂說:「你們不老實!這是證據!」,C啞然。我說:「你們該知道,信任是金融業可以運轉的重要基礎。我得說,這是醜聞!」)

C冒冷汗,欲說無語。

雖然他說了一些話,但是,沒能提出寫的跟做的不一樣的解釋。很多時候,C就是語塞。

今天的互動,還有更多凸顯出一銀不擅照顧薪轉戶的種種問題,請讀第四話和第五話總結篇





●有意閱讀第1話至第5話的完整全文版,請點此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