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一銀虧待薪轉戶第二話【被踢皮球後,我不由得問接聽者:「您是哪位?你的權限?」】

 一銀怎樣對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 之二


第二話【Part II 被踢皮球後,我不由得問接聽者:「您是哪位?你的權限?」】

話說酷叟(我)依照一銀薪轉文宣上列的業務L及依L所示的分機撥打,電話接通,是L本人接電話。我跟她說:「我是薪轉戶,我們正在宣傳薪轉方案....」我話還沒講完,她插嘴:「你等一下」,電話接著是不同聲音的行員,我覺得這L專員怎麼這樣把電話就遞給我意料外的陌生人。聽著接替行員的聲音,我冒昧問:「請問一下,你們這邊是什麼部門?」

電話那頭,T回我:「我們這裡是服務台。」

(我OS:幹嘛轉到服務台,我要問負責薪轉方案的人呀!)

我錯愕了一下。但對方沒有自報身份,也沒有提問。
那,我先解凍好了。

我:「那您貴姓?」(對方回答是姓X...T)
(我OS:站在金融服務業的慣例,不該是我先問行員貴姓,而是一銀要告知我現在是一銀的誰在講具備責任效力的內容。唯有自報身份,客戶才能確認你是否可靠、是否有為答案負責的責任歸屬呀!我直覺這是一個很不會經營信任,也不懂客服專業的機構。)

我:「我關於薪轉戶政策有部分想確認,您確認你這裡有解釋問題的權限嗎?」(對方沉默)
我:「那我還是請找L接聽,好嗎?」
T:「可是她在接聽電話。」
(我OS:L很不尊重我。妳接聽妳要聽的電話,卻不是好好接聽我先打的電話。是看不起人嗎?深呼吸。我還是向T講我要處理的問題好了。)

......

T:「沒關係,我會幫你轉達問題,再回應你。」

於是我說道我昨天有確認本校薪轉戶僅有ATM可享免手續費,為何我看優惠薪轉戶的文宣內容又說網銀轉帳是可免手續費?T表示會請示,再回我電。

基於我明明要找專責業務L,但L突然把話筒二話不說交給T,而T像是個不懂客服慣例的工作者,我開始懷疑以T的層級和部門(服務台?)或許不具公信力。我想,乾脆立馬請假去一銀櫃臺對質,免得電話雙方的說詞都查無對證。

傳說中的踢皮球,就是被我遇到了。後來,有出面跟我道歉承受無禮對待的主管C跟我透露,文宣上的業務員「基本上是掛名」在那的。主管C要我校薪轉存戶如有問題,只要他尚未調離該職位,他都可以直接服務大家。

而我有了波聲音的高昂:「什麼!文宣留下這些業務的名字,我認真看文件,依白紙黑字循線聯絡,你卻告訴我這些業務人員,只是掛名在那的!」

主管C靜默。

這天,他全程沒說明這樣的「掛名」是如何具備合理性與正當性。

他也沒為這事道歉。

故事還有,請讀第三話〈寫的跟做的不一樣,難道你們這樣騙我們選票?〉

●有意閱讀第1話至第5話的完整全文版,請點此

藍色箭頭處有業務專員的姓名和分機,
但主管C說,她們是掛名的。要找找主管C。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