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一銀虧待薪轉戶第四話【政策改了,我們怎麼都不知道?怎麼聯絡與通報的?】

一銀怎樣對待學校薪轉戶事件書 之四        

   第四話【Part IV 政策改了,我們怎麼都不知道?怎麼聯絡與通報的?】

話說,一銀行員曾告知我福X老師的薪轉帳戶仍會收取網路轉帳的手續費,這跟學校總務處集體轉信的內容產生認知的落差。2019.1.11我親赴第一銀行問個清楚,從電話諮詢到化為行動去面議,許多故事我已經寫在第一到第三話中。

我在一銀其實有個抱怨一再有提出:為何在減免提領現金與跨行轉帳上,減免手續費的優惠跟他校相比是過份的少?

跟我對話的主管C有出示一份文件,告知我說,轉帳次數早就不是以三次為限了,而是在2018年尾曾有幾波調高次數。

我聽了很震驚,因為我不知道政策有調整,我也沒聽到同事議論此事。

於是我追問:「當有權益變動時,你們是怎麼傳達的?傳到何方?」

C呆住,我想他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我。我之前都太犀利了,批判都正中問題,他知道他在我面前又透露出一個做事流程的缺陷。

後來,他道了:「我們通常是用電話聯絡。」

我:「電話聯絡?這麼草率?這麼查無對證?關於薪轉戶的權益,就這樣話語訊息丟給一端,然後就覺得大家都瞭解細節了?這太草率了!今天,我就是發現『轉帳』這字眼牽涉到是用ATM,還是網路,或者是手機APP等層面,貴行在昨日竟告知我,僅有ATM臨櫃轉帳可免手續費。正是我發現你們另外的文件有寫『自動化設備』的字眼,我才發覺文件跟你們行員宣稱電腦設定優惠狀態是對不起來的。一通電話,怎麼可以說清楚這些定義呢?(我音量高起來)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隨便?權益的通報怎麼可以這麼黑箱?難道你們做不到個別薪轉戶的權益通報嗎?為何非得要我來到這裡,才能把權益的事情確認清楚?而昨天到今天,你們的說法都不一樣,兩個行員間的說法也兜不起來!你們一件件事情都在透露你們一銀是不可被信任的。」

C靜默,他欲言又止,但我想,他似乎真的無法有任何脫罪的說詞。

C開口了:「老師,我們在這個部分對你們非常地抱歉。這是我們沒有做好的部分。我們以後一定會除了電話之外,還會用公文和文件來告知。」

(我的思考是:為何一銀不除了通知我校行政單位之外,也個別通知存戶呢?)

大家覺得這個機構是說得到,做得到的嗎?

故事即將尾聲,我其實也想找離場的客套話收尾,但還有一波情節高峰,請讀第五話〈所以說,其實你們的薪轉優惠都是一般戶就可享到的?〉。

 ●有意閱讀第1話至第5話的完整全文版,請點此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