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18昨天早自習一進教室....


昨天早自習時一進909班教室,我看到很多同學安靜打開書本看書,感覺是非常好的學習表現。尤其有些我接導師後才更多認識的同學(這裡就不要說是誰,怕他不好意思),我發覺他們也是這麼把握時光,對他們的印象也就更好了。
帶著非常惶恐的心,很怕同學不接納我。因為導師是要維持班上紀律,要讓班上往好的方向運作。但我也很清楚,維持紀律一定會討人厭的,若不被接納,又得發號施令,師生彼此都會很難堪。謝謝909班的成熟,因為我在第一天接導時,我就看到大家自動打掃,自主地接受幹部在秩序上的指引,而遲到或出缺勤,都有幹部非常負責地按流程登記送交相關單位。大家支持幹部,幹部也負起責任,相信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都往大局正確的方向前進。於是,我們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對於未來的發展,我們都無愧於心。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我看到很多同學積極把握聯絡簿中寫作練習的機會,讓我有機會更正錯字,提升了大家的文字能力。這麼多同學用心地思考,並且練習了表達,這樣的人,不就肯定比別人優秀嗎?請讓我為你們的文字和思考功力盡力。我都認真地讀了你們的表達了。

吳瑞元老師敬上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Mr. Q's Web on Social Studies for Secondary Edu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